团情快讯
首页» 新闻资讯» 团情快讯

聊城大学召开挑战杯工作总结推进会

来源:团委   作者:孙可赢 任丽慧   发布日期:2022-04-26

  4月22日下午,我校在团委青年会客厅召开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总结暨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新令,“挑战杯”获奖项目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李鹏主持。

  

  赵明吉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专项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指导教师表示感谢,并就今年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备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赛事组织,力争实现成绩新突破。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住省赛终审决赛备赛的关键节点,组织项目指导教师仔细研究赛事章程、评审要点,全方位、多渠道提升参赛项目竞争力。二是做好总结,关注细节,着力提升项目综合水平。各学院要借鉴以往参赛的经验教训,在挑战杯训练营等项目辅导过程中,深入剖析、寻找差距、反复打磨、精益求精,着力打造高品质项目和高素养团队。三是全力以赴,通力合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要及时沟通了解项目需求,各学院要主动邀请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兄弟院校的获奖团队等进行针对性的辅导,学院和职能部门全力为项目质量提升提供支持和保障。四是找准方向,注重项目延伸,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要以“挑战杯”等学科竞赛为切入点,将创新创业教育与教学科研相融合,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打造专家型导师,进一步总结人才培养规律,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法学院杨道波、生命科学学院杜秀菊、商学院焦艳芳三位国赛获奖项目指导教师进行了交流发言,从组织动员、项目选题、培训辅导、选手选拔、项目实践、材料打磨、路演答辩等方面,分享了“挑战杯”备赛和参赛经验。入围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终审决赛的12个项目所在学院代表介绍了项目备赛情况。

  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专项赛中,我校共获得5项国赛奖励、29项省赛奖励,其中主赛道国赛一等奖1项,取得我校自参加“挑战杯”赛事以来最好成绩,学校获评“挑战杯”全国专项赛“优秀组织奖”、山东省“优胜杯”和“优秀组织奖”。今年,来自9个学院的12个项目成功入围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终审决赛,省赛终审决赛预计将在5月份举行。

  (审核 解方文)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