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首页» 新闻资讯» 团情快讯

聊城大学开展“‘影’领成长 启润心灵”美育浸润行动

来源:团委   作者:牛恒鑫 翟梦凡 王伟彤 姜雨涵   发布日期:2022-10-25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美育浸润计划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计划落地落实,助力对口帮扶学校提升美育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帮扶学校学生审美意识和文化素养,10月22日,聊城大学面向阳谷县博济桥小学四、五年级学生开展了“‘影’领成长,启润心灵”影视美育线上讲座,本次活动由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美育实践志愿服务团成员王亚潇担任主讲人。

  

  美育浸润心灵,光影助力成长。讲座伊始,王亚潇以“有图一定有真相吗”的设问引出,通过展示物理效应、无意错位等歧义影像实例,引导同学们就影响画面信息表达的因素进行思考,借助同学们喜闻乐见的电影片段,从拍摄角度、剪辑处理两个角度逐一分析,并鼓励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信息识别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随后,王亚潇通过一则新闻报道的不同评论,向同学们展示绿幕抠像、动作捕捉、面部动作捕捉三类技术干预下的视频创作。同学们积极参与、快速响应,同美育实践志愿服务团成员实时进行交流互动,充分发挥了网络直播教学优势,远程联动,即时解惑。

  讲座尾声,王亚潇围绕影视鉴赏进行简要介绍,围绕看、评、拍、演四大部分进行详细讲解,并选取三个经典电影片段进行沉浸式体验教学,向同学们介绍影视鉴赏的小技巧,引导同学们感悟影视艺术的魅力。

  

  此次美育浸润行动的成功开展,充分发挥了传媒技术学院的专业优势和资源力量,进一步帮助青少年学生了解影视艺术,引导学生认识美、创造美的同时激发影视兴趣,提升艺术感知,为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进校园提供理论指导和精准帮扶。今后聊城大学将围绕美育课程教学、美育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持续支持对口帮扶学校,推进“美育浸润”计划扎实开展。

  (审核 团委)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