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首页» 新闻资讯» 团情快讯

聊城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团委   作者:付用芝 刘紫玉 付冉 郭彦冰 于佳靖   发布日期:2022-10-29

  10月26日—27日,我校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辰晖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房增福出席开闭幕式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出席大会。来自全校的315名本科生代表和63名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房增福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来在积极参与校园治理、促进学校建设发展、服务同学成才成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肯定。他对全校青年学子、广大学生骨干和各级学生会组织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全校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团结奋斗中找准人生航向,在“走在前,开新局”的奋斗道路上勇毅前行;二是希望广大学生骨干锤炼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做先锋,在脚踏实地中实现成长进步,在“小我”融入“大我”的人生征途上砥砺奋进;三是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践行服务宗旨,牢记使命开新局,在服务同学中塑造清新形象,在“敢担当,勇作为”的青春赛道上争做先锋。

  李鹏代表学校团委致辞,肯定了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间的付出及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在政治引领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历练;在服务同学成长上再下功夫,牢记服务宗旨,增强服务意识,搭建多样平台,服务同学全面发展;在作风建设上再下功夫,坚持从严治会,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树牢“作风严实、风清气正、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形象。

  2022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文迪代表学生会作了题为《牢记嘱托 勇毅前行 奋力开创学生会工作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2022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冯鑫川代表研究生会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守正创新 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分别从思想引领、服务成长、社会实践、权益维护、守正创新等方面进行总结回顾,并对未来工作作出展望。

  

  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学生会组织工作报告,审议修订了《聊城大学学生会章程》《聊城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大会向全体代表作了提案征集情况的说明,并向全体青年学生发出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倡议。

  大会全体代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级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刘晓倩、孙天洋、孟文慧、赵一睿、顾晋菲五位同学(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2023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晶晶、刘新宇、邱添、陈泉润、黄同林五位同学(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2023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新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一睿、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泉润分别表态发言,表达了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为我校学生会组织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广大青年学子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担当为学校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 李鹏)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