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首页» 新闻资讯» 团情快讯

我校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

来源:团委   作者:荣存福 刘紫玉   发布日期:2022-11-30

  

  近日,第六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评选结果揭晓,由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推报,校团委推荐,学校审批报送的“忘不了的爱——关爱老年人认知健康”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全国铜奖。

  

  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志愿服务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综合交流平台。本届大赛共有41个省级赛会单位的1400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与,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50个金奖项目,350个银奖项目和500个铜奖项目。

  

  我校“忘不了的爱——关爱老年人认知健康”志愿服务项目以“传递志愿精神 守护认知健康”为宗旨,以轻度认知障碍老人为服务对象,以促进健康老龄化为目标,团队创造性地提出了“一二五服务模式”,独创了一套科学的认知训练方法并首次将脑电技术用于认知训练效果测试中。项目自2018年发起以来,为1186552名老人提供了认知健康服务,13098名老人认知水平明显改善,被中央电视台、山东卫视、齐鲁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近年来,我校始终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广泛参与各类志愿服务,结合各专业学生专业特色,以大赛为契机,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基础之上,发挥志愿服务育人功效,挖掘、培育更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持续推动志愿服务项目专业化、常态化工作纵深发展,凝聚青年志愿者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审核 团委)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