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首页» 新闻资讯» 团情快讯

学校2023年“国旗下话成长”教育活动启动

来源:团委   作者:孟宁   发布日期:2023-03-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3月2日,学校举办以“青春闪耀新时代 雷锋精神永传承”为主题的“国旗下话成长”教育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明海,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都超出席,校团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全体专职团干部、青年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7时,迎着春日的第一缕晨光,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高举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振奋人心的国歌声,国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行注目礼。

  学校青年学生讲师团代表深情朗诵《忆雷锋 树新风》,激励青年学子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晋讲授微团课《厚植雷锋精神践行时代使命》,生动讲述了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展现雷锋同志“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书写属于自己的“雷锋故事”,教育青年学子向雷锋同志学习,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国旗下话成长”教育活动旨在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本期活动的举办标志着2023年“国旗下话成长”教育活动全面启动,原则上每周一举行,结合重要节日节点重点组织实施。全校各级团组织将坚持突出政治导向、丰富活动形式、提升育人实效,切实将“国旗下话成长”教育活动打造成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载体。

  (审核:许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