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首页» 新闻资讯» 团情快讯

创建文明城市,聊城大学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团委   作者:张晨 南宇豪   发布日期:2023-03-21

 为积极响应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创建的号召,营造“环境优美、秩序优良“的校园氛围,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聊城大学团委广泛开展“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各级青年志愿者在学校及周边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

  

  3月19日,聊城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于东校区组织开展“文明创城志愿者培训会”,学校党委宣传部梁建新、党委保卫工作部汤振、团委荣存福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培训会。荣存福对本次文明创城志愿服务进行了详细介绍,梁建新、汤振分别就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标准和志愿者安全常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指导和培训。在场青年志愿者认真学习参训,为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做好了充分准备。

   

  在学校周边,身穿蓝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格外夺目,他们采用发放宣传贴士和口头交流的方式向过往学生和市民宣传文明创城知识,传递文明城市环保观念。过往学生和市民表示:创城活动将会使街道更加整洁,幸福感不断增强,有了志愿者们的引导,相信“城市文明,校园文明”会随着创城的步步深入,点点深入人心!“蓝精灵”们的不懈努力和坚守,为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创建注入了蓬勃的活力。

   

   

  志愿者广泛分布在东、西校区主干道路,提醒学生规范交通行为,安全佩戴头盔,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向市民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大部分骑行同学和市民经过志愿者的劝导,能够做到佩戴头盔、一人一车等规范行为。与此同时,志愿者注意到车辆摆放混乱问题,有序规劝学生将车辆停靠在规定区域,并主动帮助同学们做到“齐停有序”,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

   

   

  志愿者手执卫生工具,分工明确,协同合作。在校内、外的周边道路、花坛、广场等地进行卫生清扫,捡拾被遗忘在角落中的纸片,路边上被随手丢弃的烟头,将“不美丽、不文明”丢进垃圾袋,把“整洁、清新”还给美丽校园。

  志愿者的努力坚守和认真负责不仅实现了个人价值,也温暖了周边学生。“在我去学习备考的路上,压力会因干净整洁的校园而舒缓,吹着微风、沐浴着阳光的我有时也会微笑感叹,感觉在聊大校园里学习真是一种享受!”一位同学特地停下车对志愿者有感而发。“现在的志愿者充满活力,处处都有你们的身影,你们为创城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为你们点赞!”市民也对志愿者称赞有加。

   

   

  建设美丽文明校园和城市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人人都是文明校园和城市的建设者。志愿者们积极工作,认真服务,为文明校园城市建设贡献了青春活力。志愿者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锻炼了他们的思维,更磨练了他们的意志,从而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看到城市、校园的环境更加文明、有序、整洁卫生,感觉自己的工作非常有价值,大家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也是创造者,我们要携手共同努力,争做创城代言人!

  

  此次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进一步强化了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服务精神,培养了同学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创城途中,聊城大学青年志愿者永远在路上。

(审核 荣存福)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