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首页» 新闻资讯» 团情快讯

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肖扬 孟宁   发布日期:2023-04-02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学校共青团多形式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树立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

  

  4月1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青年师生,校级学生会组织、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赴聊城市革命烈士陵园、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全体师生整齐列队,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穆站立,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坚定整齐的步伐,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集体默寄哀思,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全体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勇敢担当的信念和决心。

  

  青年师生代表共同参观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深入了解了孔繁森同志“赤诚担当、大爱无我”的一生,他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高尚品德和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令人动容。

  

  4月3日,学校于西校区十一广场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国旗下话成长教育活动,校团委全体成员、传媒技术学院全体党员、青年学生代表共800余人参与活动。七时整,国旗护卫队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晋讲授《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微团课,她深情寄语青年:要“回望”红色资源,筑牢初心使命;要“拥抱”红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要“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青年动力。传媒技术学院朗诵团齐声朗诵诗歌《历史不会忘记》,带领青年追思革命先烈,感悟红色脉搏。

  

  4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思政年历微思政课交流活动,围绕“清明祭英烈”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骨干成员张龙腾、宋桂珍带领同学们共同观看“清明节”五分钟思政课,同学们围绕清明节的由来,结合自身感悟畅谈交流,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辈的伟大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踔厉奋发、锐意进取,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结合学校思政年历工作部署,学校共青团积极将“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与青年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用革命精神铸魂育人,引导青年在红色教育中回望历史、展望未来,感悟信仰的光芒、汲取奋进的力量。

  (审核:许利 )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