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首页» 新闻资讯» 团情快讯

团委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团委   作者:孟宁   发布日期:2023-03-14

  3月14日下午,聊城大学团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不断提升。

  立足整体 总结规划:会议“党味”正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由党支部书记李鹏主持。李鹏首先通报了支部学习研讨、谈心谈话等有关准备工作情况,从“强化政治性,规范组织建设‘强基础’;注重示范性,深化领航工程‘见实效’;突出实践性,丰富主题党日‘增活力’;提升创新性,坚持‘5+’模式‘聚合力’”四个方面报告了一年以来党支部工作的情况,从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互联网+党建”建设等方面深刻检查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明晰了下一步支部的建设目标和发展方向。

  深刻剖析 全面整改:会议“辣味”浓

  支部委员和与会党员结合实际,从各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名党员作自我批评后,其他党员提出批评意见。自我批评不遮不掩,原因分析深刻深入,整改措施务实有效,相互批评真诚中肯、直戳要害,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凝心聚力、提神励志的效果。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一年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认可,田飞、王遨宇、陈蓝天同志被评为本年度优秀党员。

  真改实改 常态长态:会议“余味”足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对支部发展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要求支部严格按照“七个有力”标准,规范“三会一课”开展,创新优化“党建5+”模式,充分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进步。支部书记李鹏总结发言,表示支部要以培育创建样板支部为抓手,以“党建引领、支部带动、团建赋能”为路径,以“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为目标,严格规范落实、聚焦难点突破、打造亮点品牌,以高质量的党建支撑引领团学工作提质增效。

  (审核 许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