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首页» 新闻资讯» 团情快讯

聊城大学举办第十三届社团文化节成果展示暨第三十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第十二届读书节开幕式

来源: 团委   作者:陈蓝天 何航   发布日期:2023-06-04

  6月1日,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指导办公室和大学生艺术团联合承办的第十三届社团文化节成果展示暨第三十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第十二届读书节开幕式于辰晖楼三楼青年之家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部长(处长)都超,校团委书记李鹏出席,各学院3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在激情洋溢的乐队表演中拉开序幕,技艺精湛的舞狮和武术表演、幽默风趣的相声和小品引得满堂喝彩,让大家深切感受民间艺术的魅力。歌曲《渴望光荣》和《夜空中最亮的星》给大家带来展望未来的勇气;热情奔放的舞蹈和走秀展现出青春的活力;气势恢宏的器乐表演演奏出喜乐盛世的繁荣之感;热情饱满的朗诵带领大家一起歌颂祖国的壮丽山河。在抽奖环节,赵明吉、李鹏为中奖的20位同学送上精美图书,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于书中增见闻、长阅历。开幕式伴随着原创歌曲《青春的舞台》落下帷幕。

  赵明吉一行参观了学生社团文化节成果展示,包含聊城大学“土木建筑协会”的天安门模型建筑、“天文爱好者协会”的天文望远镜以及“民间艺术协会”的民间艺术品木葫芦、剪纸等一系列精美作品,生动展现我校社团规范化管理、繁荣发展的丰富成果。赵明吉与各学生社团代表热情交流,对社团活动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步,学校将全面铺开第三十八届科技文化文化节暨第十二届读书节系列活动。此次科技文化节暨读书节以“青春砥砺新征程,书写时代昂扬篇章”为主题,包含文化、艺术、科技、书香四个系列活动,通过校院两级结合,开展校园风采、文体艺术、创新创业、志愿公益、科技创新、名著导读、读书讲座等具体活动内容。

  学校此次科技文化节暨读书节将始终坚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切结合我校学生实际,校院结合,注重发挥各学院专业特色,创新活动形式、整合优质资源、深挖活动内涵,不断激发学生创造力和活力,把德育、美育渗透进校园文化当中,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审核 许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