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首页» 新闻资讯» 团情快讯

聊城大学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

来源:团委   作者:孟宁   发布日期:2023-07-02

  6月2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对推动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实现新的更大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是指导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真正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李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为推动共青团百年事业继往开来、守正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团干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聆听和跟随伟大时代的主旋律,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主题,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青年成长规律,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学校共青团“思想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组织育人”五育人体系建设,持续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荟聚文化涵养力量,彰显实践育人特色,打造服务育人品牌,深化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全面落实从严管团治团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更好把青年一代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史仁扩谈到,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中国青年才会有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望。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深知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在未来工作中,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共青团干部的使命任务,持续加强对学院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助力青年学生成长为有远大理想抱负、有深厚家国情怀、有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传媒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刘妙祎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持续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全国青马班学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刘新宇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领会团十九大精神,在工作和学习中求学求进、共勉共赢,全面展现聊大学子勤劳勇敢、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做到既冲锋在前又团结协作,既提升自我又带动他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团员青年李国宏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让我深刻意识到,当代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历史学专业的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努力夯实专业基础,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做到以史明鉴、以史明理、以史明纪,在学习和生活中争做先锋示范。

  (审核 许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