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首页» 新闻资讯» 团情快讯

校地签订聊城大学青年创新创业联盟共建协议

来源: 团委   作者:田飞   发布日期:2023-07-27

  2023年7月25日,聊城市青年企业家座谈交流会暨青年创新创业立法调研会在聊城山东省大学科技园举办。会上,共青团聊城大学委员会与聊城青年企业家协会、聊城乡村振兴青年创业者协会、聊城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协会共同签订聊城大学青年创新创业联盟共建协议。聊城团市委书记张立国与校团委书记李鹏共同为联盟揭牌。

  联盟旨在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促进就业,强化资源整合和力量融合,汇集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和各类创新创业要素,推进打造区域青年创新创业共同体,打造有利于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共建共享共赢平台,力争形成创新效率明显提升、发展问题有效解决、协同机制运行高效的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格局,有效引导和帮助青年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为区域经济建设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根据协议,签约各方将进一步明确联盟组织和管理机制,围绕“青年人才培养需求、学校成果转化需求、地方科技发展需求”进行深度对接,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咨询、辅导、培训、岗位见习以及投融资服务,让青年大学生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有信心、有力量、有组织、有依靠”。

  共青团聊城市委、聊城市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的有关同志,及智创未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道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鲁西科安特种设备检测有限公司等十余家高新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审核 解方文)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