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首页» 新闻资讯» 团情快讯

聊城大学举行“缅怀先烈,铭记历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国旗下话成长教育活动

来源: 团委   作者:张雪   发布日期:2023-09-03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引领青年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根据学校思政年历安排,9月3日,学校于西校区十一广场举行“缅怀先烈,铭记历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国旗下话成长教育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明海,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计算机学院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团委书记、青年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7时,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以昂扬的姿态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马克思主义学院孟爱玲老师的五分钟微团课,讲述着抗日战争胜利背后中华儿女奋勇杀敌、无数志士不顾生死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教育广大青年要铭记历史、接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全体师生合唱《黄河大合唱》,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用真挚的情感,唱出爱党之心,激发爱国之情。

  “国旗下话成长”教育活动旨在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本期活动的举办,营造出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切实引领青年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审核 团委)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