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社团
首页» 校园文化» 活力社团

【校社团联合会】5566剧团举办“五六剧本杯”剧本创作大赛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作者:孙嘉懿 罗淑蕊 赵紫雅   发布日期:2022-05-12

  为提高学生剧本创作水平,激发学生对写作的热爱,引导学生关注相声小品话剧文化,3月13日-4月13日, 5566剧团于线上举办“五六剧本杯”剧本创作大赛。

  活动伊始,同学们通过校媒体了解到剧本创作活动,在网络上学习小品相声话剧创作知识后开始着手创作。结合当下社会热点,有些同学在作品中描绘不同职业、地区和年龄段的“最美逆行者”们不畏艰险、挺身而出驰援疫区的英雄事迹;有些同学从细微处着手,以某一家庭或商户的生活变化反映出疫情当下普通群众之间互帮互助的暖心故事。除此之外,还有自经典古代文学作品改编而来的动人故事,有偏远山村留守儿童家庭的辛酸不易,更有娱乐至死时代下疯狂的饭圈文化……同学们将感人的、幽默的、批判的、创新的、发人深省的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最终汇集成一部部优秀的剧本。最后,评委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展示。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剧本创作活动,同学们结合社会热点将自己的所感所想付诸于纸笔,用文字的力量讲述暖心事迹,也体会到了剧本创作的乐趣与不易,有利于同学们在丰富剧本创作知识的同时感受到创作的快乐。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