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社团
首页» 校园文化» 活力社团

【校社团联合会】精英管理者协会举办“模拟店铺经营”PPT创作大赛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作者: 于颖 陈思露 丁文雪   发布日期:2022-05-19

  

  创业与时代同行,创新携梦想起飞。为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店铺经营的具体过程和创业的起始阶段,4月23日,精英管理者协会于东校区1#301举办“模拟店铺经营”PPT创作大赛。

  活动伊始,由两位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随后,活动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拉开序幕。十三组选手依次上台介绍自己未来想经营的店铺,选手想法新奇,创新思维活跃。其中,两个小组想法尤其新颖,介绍自己的“解忧推理馆”和“percent club健身馆”。他们结合自己的兴趣与爱好,从店铺名称、消费者群体、未来目标等多个方面展开自己的设想。评委老师听完选手的介绍后,提出模拟店铺在市场竞争中可能存在的不足等多条指导性建议,同时,对多个小组未来的发展表示期待。在答辩过程中,有些选手提出自己在模拟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疑问,老师听后给选手作出细心的解答,还给选手提供许多参考性建议。最后,经过评比抉择出获胜小组。在获奖人员合照留念后,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一家店铺的构成要素和经营理念,增加了同学们对未来创业计划的知识储备,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同时,通过模拟自主经营,增强了领导和策划的本领,为以后的创业计划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