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社团
首页» 校园文化» 活力社团

【校社团联合会】校园文化宣讲团举办“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作者:王心怡 李若溪 刘文清   发布日期:2022-05-20

  

  已是疏林平楚道,望君莫忘来时路。为让同学们回悟五四运动,焕新爱国精神,4月30日,校园文化宣讲团于西校区11#C504举办“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

  活动伊始,负责人对规则稍作讲解。随后,同学们按序上台,在自我介绍后发表演讲,评委在演讲结束后作出评价并提出建议。同学们在演讲主题上统一立意,风格却各具特色,或如崔守沁同学清泉流石般婉转绵绵、润物无声,或似尚桂泉同学珠落玉盘般的清朗明快、引人入胜,或同蒙欢同学昆山玉碎般的掷地有声、憾人心弦。之后,蒋嘉仪同学铿锵有力的演讲《致敬呐喊者》:“他们最早醒来,也最早死去。但只要我们记得,他们就不会消失!只要我们永远记得,他们就永远活着!”妙语连珠,使得同学们掌声雷动,评委也对其多加赞赏,现场进入火热状态。最后,评委对选手进行点评,负责人做活动总结。至此,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锻炼同学们的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而且为生逢盛世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回望体悟“历历来时路”的艰辛磨难的机会,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与奉献精神。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