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社团
首页» 校园文化» 活力社团

【校社团联合会】民间艺术协会举办“魅力方言 展示风采”方言展示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作者:刘源 于颖 孙瑞莹   发布日期:2022-05-20

  

  因人见风俗,入境闻方言。为展示各地方言特色,宣传家乡文化,4月30日,民间艺术协会于西校区7#101举办“魅力方言,展示风采”方言展示活动。

  活动伊始,参与人员到达指定教室进行签到并依次就坐。接着,举办方播放一段方言版《猫和老鼠》影片,现场笑料不断,气氛得到活跃。随后,社团成员用方言表演《还珠格格》部分情节,这种幽默诙谐的方式让现场同学忍俊不禁,尔康和紫薇真挚的感情也被表现得淋漓尽致。随后,进入到抽签用方言读取纸条内容的环节,纸条上的内容或是电视剧台词,或是动画片台词,被抽到的人若可以回答出纸条内容出处即可坐下,若回答不出则上台读取下一张纸条内容,以此类推。现场互动活跃,各个同学用不同的方言展示出家乡话的特色,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了解各地方言,同学们积极的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活动参与人员进行合影留念。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让同学们感受到各地方言的独特魅力,在提高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表演能力的同时,还有利于促进同学们了解不同的地域文化,对于方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也具有一定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