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社团
首页» 校园文化» 活力社团

【校社团联合会】阳光之翼志愿者协会举办游学研学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作者:张文慧 许诺 刘敏   发布日期:2022-08-27

  

  青春赛道奋力奔跑,争做先锋不负韶华。为加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营造“处处有课堂、人人受教育”的学习教育氛围,8月3日,阳光之翼志愿者协会于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博物馆举办游学研学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由活动负责人带领同学们有序进入博物馆进行参观。《左转》有言:国之大器,在祀在戎。出土的上古青铜兵器、戈戟茅剑穿越历史,同学们无不赞叹其精妙绝伦。“雨过天青云开处,这般颜色做将来”,宋代五大名窑的釉色之美令人啧啧称奇,明清时期的五彩和粉彩瓷器华丽典雅。永恒的艺术,不灭的精神,让同学们感受到华夏文化的魅力。接着,同学们来到“红色印记”莱西革命文物展区,百件馆藏革命文物精品,真实记录着莱西大地上中国共产党领导莱西人民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最后,同学们进行合影留念,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担起时代重任,谱写青春辉煌。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莱西的丰厚文化底蕴,更促使同学们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有利于同学们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极大程度上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