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社团
首页» 校园文化» 活力社团

【校社团联合会】常青藤志愿者协会举办“七彩假期 承载梦想”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作者:吕爱蕾 杨烁 孙浩然   发布日期:2022-08-27

  

  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童心向党。为发扬同学们的志愿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7月10日至7月20日,常青藤志愿者协会于聊城市东昌府区堂邑镇中心小学举办“七彩假期,承载梦想”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深入实地与网络云服务的模式定向为小学生们开展传统文化宣讲、红色故事和普通话教学系列主题课程。怀着“用爱心浇灌梦想,用时间绘就青春”的目标,在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前,支教志愿者积极收集资料,为提高课堂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后,支教志愿者利用制作精美、生动有趣的PPT,通过音乐、视频、谜语和绕口令等多样的形式,充分激发出小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与小学生们进行你问我答、击鼓传花等趣味游戏,让小学生们在游戏中学习,在欢乐中获得知识。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与同学们进行合影留念,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一方面推动了知识的传递,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增加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另一方面有利于同学们将自己的专业技能与实际教学相结合,使自身专业素养得到提升,并且为同学们搭建起广阔的志愿服务平台,以实际行动落实志愿精神。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