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社团
首页» 校园文化» 活力社团

【学生社团指导办公室】数学爱好者协会举办“折纸中的数学”折纸比赛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作者:刘雨欣 张瑞欣 成羽佳   发布日期:2022-11-17

  

  当折纸与数学温暖邂逅,妙趣多多,11月12日,数学科学学院于线上举办“折纸中的数学”折纸比赛,来自各个学院的90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利用数学知识制作折纸,用数学概念、数学原理抽象出数学折纸,以折纸为媒介,在趣味中认识几何,将数学知识和折纸融合。同学们积极性都特别高,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利用简单的纸片,通过剪、折、粘贴、描绘等方法,巧妙地把纸制成各种生动有趣的数学折纸作品。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在折纸中感受了数学的魅力,让同学们在学习数学知识的同时获得了更多乐趣,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数学,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的热爱。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