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社团
首页» 校园文化» 活力社团

【学生社团指导办公室】生物践行者协会举办“节粮爱粮 与聊同行”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作者:张月华 梅荣璇 刘源   发布日期:2022-11-18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理念,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良好习惯,11月12日,生物践行者协会于翰苑餐厅二楼举办以“节粮爱粮,与聊同行”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

  饮水当思源,吃饭当节俭;粒粒盘中餐,皆是辛苦换。活动前期,活动相关负责人发布活动通知,建立QQ群,通过QQ、微信等进行活动宣传,调动学生积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过程中,活动参与者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指定的活动场地,在工作人员的引领帮助下先扫描活动海报上的二维码,发布关于节约粮食的话题博文,鼓励其他同学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紧接着工作人员帮助活动参与者与KT板合影留念。活动最后,同学们扫描微博大屏二维码,实时拍摄自己的空盘照片进行打卡,承诺在今后的一餐一食中积极践行节约粮食的优良传统。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重要性,有利于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而且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的同时,有利于培养健康文明的饮食文化习惯。(通讯员 张月华 梅荣璇 刘源)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