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社团
首页» 校园文化» 活力社团

【学生社团指导办公室】民间艺术协会举办 吉祥布老虎 祥瑞新生活

来源:民间艺术协会   作者:程馨萱 主明圆 庞钦   发布日期:2022-11-20

  

  为继承发扬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学生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1月12日,民间艺术协会于西校区7#201举办“吉祥布老虎,祥瑞新生活”布老虎手工制作大赛。

  活动伊始,活动负责人以PPT的形式向参赛者们介绍有关布老虎的背景以及创作手法,让参赛者们更好的了解关于布老虎的知识,同时也为参赛者们提供更多创造作品的灵感。随后,组织人员给大家播放一段简易制作布老虎的视频,为参赛者们提供一些参考。紧接着,同学们根据要求进行创作,认真选择配色及材料,以独特的设计风格,创作出各种各样的布老虎,让人眼前一亮。创意可爱的卡通老虎、活灵活现的粘土老虎、憨厚可爱的纸盒老虎、唯美多彩的手绘老虎……尽显参赛者们丰富多彩的想象力。制作完成后,组织人员邀请参赛人员上台展示作品,讲解作品的制作方法及创作原因。活动最后,参赛者们拿着自己作品合照留念。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布老虎这个传统的中国文化,而且还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有利于传统的文化宣传。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