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社团
首页» 校园文化» 活力社团

【学生社团指导办公室】民间艺术协会举办秋月落叶印日红,跃然纸上暖秋冬”落叶剪贴画创意大赛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作者:郝淑娴 主明圆 边钰婷   发布日期:2022-11-20

  

  为让同学们感知环保的重要性,了解专属于秋的色彩,同时利用大自然的美创造生活美。11月13日,民间艺术协会于西校区7#101举办了“秋月落叶印日红,跃然纸上暖秋冬”落叶剪贴画创意大赛。

  感秋爽,记生活。活动签到完成后,主持人以ppt的形式,讲解了关于环境污染以及污染对于动植物的危害,并且以此引出了落叶粘贴画制作的活动主题,让参赛者对于此次活动主题与意义的理解更为深刻,PPT的最后讲解了落叶剪贴画的制作步骤。主持人的讲解结束后,参赛者纷纷开始了落叶剪贴画的制作。绘画、剪裁、粘贴,作品渐渐展现了出来,参赛者们创作出了一份份精美的作品。以红叶制作的九天凤凰,随时准备展翅高飞;用落叶拼贴出的七彩孔雀,好像下一刻就能观赏到孔雀开屏的盛景;一副《竹雀图》,将诗“帘虚日薄花竹静,时有乳鸠相对鸣”展现在眼前。手工环节上,主持人还准备了轻音乐,让同学们能够在轻松的音调中创作。随着参赛者们的创作完成,主持人组织参赛者上台讲解作品的制作方法及创作心得。在欣赏作品的过程中,参赛者为优秀作品所惊叹,并且给予热烈的掌声。同时参赛者们还相互交流了学习与制作经验,拓宽了参赛选手的眼界。活动进入了尾声,同学们带着自己的作品一起进行了合影,为这次活动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在此次活动中,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关于环保方面的知识,而且制作了精美的剪贴画。此次活动还加强了同学们对于环境保护的意识,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环保工作者的压力。此次落叶粘贴画制作活动在提高了同学们手工制作能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