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活动
首页» 校园文化» 精品活动

【校艺术团】流动艺术课堂:宣扬艺术魅力,感悟美丽人生

来源:团委   作者:刘训红 房雨婷 王启 姜婷婷 张天成   发布日期:2020-11-24

1122日,由校艺术团主办、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宣扬艺术魅力,感悟美丽人生”第一期流动艺术课堂于西校区11#A106A204举办,杨阳、杨家强、徐布诺、薄若琳、孟子扬担任主讲人,数学科学学院部分学生到场参加。

民粹与流行并进,传统与现代同行。薄若琳同学立足舞蹈艺术,与同学们分享了舞蹈概念、舞蹈种类和民间舞蹈等相关内容,特色鲜明的蒙古舞独具风味,舞蹈表演《奔腾》《火红的萨日朗》成功活跃了现场气氛。孟子扬就“虚拟歌手”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虚拟歌手形象和歌曲的制作,并以“初音未来”为代表介绍了虚拟歌手音乐风格和受众对象,加深了同学们对虚拟歌手的理解。杨阳与杨家强同学字正腔圆地从普通话概念出发,用风趣巧妙的声韵歌、绕口令讲解各种常见的普通话方面的问题,并深情朗诵《雷电颂》《我用残损的手掌》,同学们热情高涨,掌声不断。最后,徐布诺同学围绕曲艺经典生动讲解了相声、小品和戏曲,各类相声妙语连珠,小品艺术赞叹不已,《女驸马》《锁麟囊》更是将现场推至高潮,活动最终在欢乐的相声表演中落下帷幕。

流动艺术课堂的顺利开展,充实了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丰富了校园文化,促使我校学子博采艺术所长,厚积文化底蕴,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

 

 

(审核人 李鹏)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