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活动
首页» 校园文化» 精品活动

【学生社团指导办公室】民间艺术协会举办“吉祥布老虎 祥瑞新生活”手工制作大赛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作者: 朱子璇 陈婧 何航      发布日期:2022-11-20

  

  为让同学们体会传统工艺品的魅力,感悟古人智慧,11月12日,民间艺术协会于西校区7#101举办“吉祥布老虎,祥瑞新生活”手工制作大赛。

  活动伊始,是精彩生动的幻灯片放映环节。负责人对布老虎外形,历史等进行简单介绍,并播放一段布老虎剪纸视频。随后,参赛者进入到考验个人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制作环节。有的参赛者用纸箱为原材料,制作完成一个手提布老虎,颇有“虎虎生威好兆头”般底蕴;有的参赛者用橡皮泥为原材料,心灵手巧的将一只严肃布老虎呈现出来,颇有“虎啸天魂住”般气势;还有的参赛者用绘画形式,展示出两只在红灯笼旁边嬉戏玩闹的布老虎,颇有“快乐布老虎,今朝无忧愁”般乐趣。随后,是作品讲述环节,参赛者对布老虎的制作过程进行分享,让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活动最后,所有参与者合影留恋。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手工布老虎的兴趣,还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这有利于中国传统手工艺的传承与发展。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