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书谭
首页» 专题网站» 湖畔书谭

“湖畔书谭”第二十七期:杨宏力导读《企业的性质:起源、演变和发展》

来源:团委   作者:杨同璐 刘丙瑞   发布日期:2019-12-06

  

  11月29日下午,我校商学院副院长杨宏力做客“湖畔书谭”第二十七期,以“现代企业理论与企业运行实践”为题,带领同学们领略《企业的性质:起源、演变和发展》中的理性光辉。

  论文集《企业的性质:起源、演变和发展》是由作者罗纳德·科斯1937年的经典论⽂《企业的性质》、1987年的三篇演讲稿件和1991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致辞共同组成。活动伊始,杨宏力对《企业的性质:起源、演变和发展》的作者背景、逻辑框架、历史影响、主要内容及其多方意义等方面作了基本概述。活动中,杨宏力简明地指出了该论文集中“明确地将交易成本引⼊经济分析”“研究具有正的交易成本的世界”的重大价值意义,同学们获益匪浅。最后,杨宏力呼吁同学们积极将所学所闻进行现实思考,努力让知识照亮现实。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深化了同学们对《企业的性质:起源、演变和发展》的理解,为同学们寻找适宜的理论书籍阅读方法提供启迪,使理论阅读引领学习新风,助力我校学子成长为有思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