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书谭
首页» 专题网站» 湖畔书谭

“湖畔书谭”第二十九期:李东光解读《理想国》

来源:团委   作者: 房雨婷 刘紫玉 李英丽   发布日期:2020-11-28

 11月28日,美国拉文大学访问学者商学院副教授李东光受邀做客“湖畔书谭”第二十九期,以“柏拉图《理想国》人性隐喻与现代管理”为题,带领同学们品读书中深奥的人生哲理,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见解。

《理想国》是柏拉图创作的哲学对话体著作,全书主要论述了柏拉图心中理想国的构建、治理和正义,书借苏格拉底之口和人讨论正义,分析个人正义与城邦正义之间的互通性,系统地阐述了正义的概念,全书涉及哲学、教育学、政治学、伦理学、管理学等多个领域,思想博大精深,对当今社会以及学科发展有着很大的借鉴和启发意义。李东光结合现代管理,深入解读了金银铜铁人、隐身人、洞穴人和哲人王四种经典人性隐喻,他指出,组织中才能级匹配、各司其职,才能更大限度地激发组织活力,有效提升组织运转效率和效果。与此同时,他提议同学们要多读书,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获得思维启迪。

“湖畔书谭”系列活动的开展,开阔了同学们的阅读视野和思想广度,对于增强同学们阅读经典著作的兴趣、改善阅读方法、提升理解认识具有积极作用

(审核人 曹娜娜)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