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书谭
首页» 专题网站» 湖畔书谭

湖畔书谭第二十二期:重读红色经典,炼成钢铁战士——秦正为教授解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团委   作者:吴理玲 董雪 张心凝   发布日期:2019-11-22

  

  11月20日,我校公共管理培训中心主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系主任、教授秦正为受邀做客“湖畔书谭”第二十二期,以《重温红色经典,炼成钢铁战士》为题,带领同学们重温红色经典——《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感悟钢铁力量,学习钢铁精神。

  秦正为教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切入点,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和《共产党宣言》的历史地位与社会影响,引发同学们的兴趣。秦正为从作者的创作过程、具体情节分析、人物特征、情节特点、文章语言特征等方面对《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进行深入解读,讲述了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创作过程的艰辛历程与平凡又伟大的精神品格。随后,他与同学们分享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格言警句,并深入解析格言警句的丰富内涵,赞扬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创作艺术,鼓励同学们珍惜生活,在生活中发光发热,同学们认真倾听,感受颇深。

  本次湖畔书谭,秦正为教授通过解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以书中所蕴含的敢于向命运挑战的气魄、钢铁般的意志和顽强奋斗的精神,激励同学们发扬青春豪情,在时代洪流中以更加坚定昂扬的步伐青春建功。

                                                                                                                                                                                                         (审核人 曹娜娜)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