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首页» 专题网站» 青马工程

我校“青马工程”第二十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网上共青团-聊城大学

  作者:ldtw   发布日期:2019-11-20

发稿时间:2019年03月26日 编辑:贾宜冉 来源: 聊城大学团委

全景.JPG

为深入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着力提升学生骨干、青年团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3月23日,我校在西校区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青马工程”第二十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于团委多功能厅同步转播进行,共青团山东省委学校部一级主任科员王云龙,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乔丙武,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张乐方,校团委书记宗传军、副书记曹娜娜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等600余人参加。

聘书合影.JPG

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张乐方宣读培训班骨干学员名单,参会领导为本期培训班五位班主任颁发了聘书。王云龙为开班仪式致辞,他强调了“青马工程”培训班的意义,指出实施“青马工程”是贯彻落实团中央重要指示精神,从赢得青年、赢得未来的高度,在广大青年中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举措,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并向大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学员刘珊珊代表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发言,她表示作为主要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的身份,以身作则,在不断学习中完善和发展自我。

1.jpg

乔丙武代表学校对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做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者,进一步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实现“学懂弄通”,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践行者,将培训班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青春建功新时代;三是要发挥示范引领,做青年马克思主义带动者,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以自身带动群体,以宣传引导行动,真正实现“一批青马人,带动一代青马人”的目标。

王云龙老师.JPG

随后,王云龙为学员们做本期培训班首场培训,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学习、工作等方面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如何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同学们认真聆听,收获颇丰。省学联驻会主席桑军帅同我校学生组织骨干成员代表开展座谈交流,桑军帅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从思想引领、科技创新、青马工程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他谈到,人生没有白走的路,要脚踏实地,不要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做有思想、有境界、有爱心、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未标题-1(4).jpg

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海英教授为学员做了“追梦践行,云帆沧海—贺新中国70华诞”的报告,讲述了新中国成为经济大国、科技大国的历程与发展前景,并分析了一系列成就取得的核心原因,希望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珍惜学习机会,刻苦锤炼本领。曹娜娜老师对学员们进行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业务辅导,从“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实施背景、“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推进情况、“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积分认定等方面作了详尽介绍,强调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重要性,号召大家作为学生骨干要积极参与、共同努力,积极推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实施。

本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分团干部班和学生组织骨干班两个班次,分别成立了团支部,选拔了团支部委员,成立了二十二个团小组,切实保证组织有序性和学习有效化。本期培训班为期一个月,采取专题报告、业务辅导、素质拓展、实地考察、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培训模式,着力提升大学生骨干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进一步引导我校青年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积极带动全校青年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的新时代青年。(通讯员 李梦雪 吴理玲 朱建成 王在伟)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