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训练营
首页» 专题网站» “挑战杯”训练营

我校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对接暨赛事培训

来源:团委   作者:刘训红 宋明亮   发布日期:2021-06-06

  

  6月3日至5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对接暨赛事培训于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二勋、校团委副书记曹娜娜与获推“挑战杯”国赛项目成员代表及指导老师参加。

  6月3日上午,全省77个入围国赛作品一同参与“挑战杯”创新创业项目展,团省委书记刘天东来到展览现场,悉心倾听同学们讲解创新项目,并就项目细节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各参赛项目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我校《听见“爱”——语前聋人工耳蜗植入儿童音调难点的音乐治疗训练策略研究》《志愿者权利保障:问题、成因与对策——基于山东省三地市抗疫志愿者的调查研究》《光电能源材料的设计、合成、结构及性能研究——钙钛矿类光电材料和电解水制氢催化剂的制备和性能》项目成员积极参展交流,获得在场高校代表肯定。

  

  

  “挑战杯”竞赛颁奖典礼于山东大学音乐厅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楚孔用等领导,部分高校团委负责人、项目成员、指导老师参加。杨金卫为我校颁发“优胜杯”,主办方相关负责同志为我校学生代表张慧敏颁发山东省特等奖证书。

  培训期间,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利平于山东大学音乐厅作《大国工匠精神与科技创新前沿》主题创新创业论坛,立足当前我国交通发展难题,围绕科技前沿与创新驱动、交通强国与重大需求、智能建造与智慧运维、科研感悟与人生思考四方面,生动讲解了重大科研项目的发展历程,为同学们打破思维定式、突破科创瓶颈提供启迪。“挑战杯”国赛评委焦健于山东师范大学教学三楼多媒体报告厅专题解读“挑战杯”赛事,报告从项目申报推进安排出发,详细解读“隐去”相关注意事项,特别强调国赛章程关键事项,通过分享国赛评审流程和进度、分析网评特点,鼓励同学们着力增强项目亮点,努力取得满意的成绩。

  尚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尚红宇、中国兵器工业新技术推广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吕德龙分别对参赛项目进行分组培训。各项目踊跃上台交流,积极分享项目经验、剖析难点问题,在交流互鉴中提升作品质量,为备战国赛注入强大动力。

  目前,我校三组参赛项目即将进入国赛资格审核阶段,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着力提升项目质量,为国赛冲击更高奖项打下坚实基础,为我校科创赛事续写新篇章!

(审核 曹娜娜)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