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训练营
首页» 专题网站» “挑战杯”训练营

我校组织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辅导

来源:团委   作者:房雨婷 刘钊瑞 李星毅   发布日期:2021-03-22

  

  3月19-20日,我校组织开展“挑战杯”校外专家线上一对一项目辅导,三组团队分别在综合实验楼A1001、团委青年会客厅听取霍兰、李留忠、郭开元三位校外特邀专家的线上课程指导。

  三组团队从项目创作思路、研究目的及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展示,并对指导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回答。项目涉及应用经济、智能设备、媒介研究等领域。霍兰老师为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类团队提出培养经济应用思维、加强介绍熟练度、理清创造思路的指导性建议。李留忠老师认为能源化工类、生命科学类团队应该尽可能的提升题目关联度,进一步加强对选题背景的了解,明确研究目的。郭开元老师对哲学科学类、调研报告团队提出指导意见,进一步培养谨慎用词的习惯和逻辑思维能力,在调研调查与文章的结合方式上加以改进、对第三方测试数据加以重视,积极考虑样品的科学性及应用前景。

  此次培训培养了参赛学生的科创竞赛能力,促进团队养成善于发现、勤于思考、踏实攻坚、大胆创新的竞赛意识,有效提高了参赛项目质量和参赛选手的专业素养,为我校长期备赛参与科创竞赛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 荣存福)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