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训练营
首页» 专题网站» “挑战杯”训练营

喜讯|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团委   作者:刘晓雨 董雪 于佳彤 邢梦潇 卢格羽   发布日期:2020-12-14

  

  12月10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国学生联合会、黑龙江人民政府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黑龙江省委承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东北林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三项参赛作品均斩获国赛铜奖,学校荣获国赛“学校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由于疫情的特殊原因,决赛及相关活动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行,大赛部分奖项通过线上路演答辩产生。据了解,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全国共2786所学校、17.9万个项目、600余万人次在线参与,组织开展了实践云接力、奋斗云分享、双创云展会、青年学习汇、名师大讲堂等系列活动。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先后组织参与校赛、省赛、国赛,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项目打磨、展示优化、模拟答辩等专题辅导和实训营,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在省赛中,我校学子作品斩获了4个金奖、2个银奖和7个铜奖的历史最好成绩,学校荣获省赛“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在国赛闭幕会上,各团队聚焦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实力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类项目《百奥生物—富含虫草素蛹虫草的领军者》、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类项目《来自于中药渣的“妙药灵芝”》《设计创新让非遗焕发新活力-精准助力传承人脱贫》斩获国赛铜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课外学术创新能力提升工作,学校领导多次参与组织召开“挑战杯”项目推进会,关心项目进展,鼓励参赛队员。校团委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青年创业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创新人才培养要求,认真总结经验,营造好“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的良好校园氛围,引导鼓励青年学子通过积极参与到“挑战杯”等高水平竞赛中,不断传承创新创业精神、丰富校园创新创业文化、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彰显我校学子“崇教 尚学 敦厚 奋进”的聊大精神。

  (审核 曹娜娜)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