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发布日期:2019-11-11

聊城大学坐落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享有“江北水城”美誉的运河古都——聊城,地处冀鲁豫三省交汇处,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学校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02年山东大学堂内设的师范馆,1970年山东师范学院迁至聊城办学,1974年山东师范学院聊城分院建立,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更名为聊城师范学院,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聊城大学。独立办学45年来,共召开了10届团代会,校院班三级团组织体系健全。自建校之初,学校就建立了较为完备的共青团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

校团委为学校正处级单位,根据共青团改革要求及实际工作需要,其机构设置和运行机制进行了调整优化,设书记1名、副书记2名、兼职副书记4名(含2名学生兼职副书记),设组织部、宣传部、文体与社团部、创新实践部、权益服务部、志愿者工作部等部门,各部设部长(或副部长)1名。此外,学校还设有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与校团委合署办公。截至2019年5月,全校共有共青团员31282名,建有班级团支部920个、校院两级团委2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