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首页» 组织建设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第一期青年工作论坛-网上共青团-聊城大学

  作者:ldtw   发布日期:2019-11-20

发稿时间:2019年03月14日 编辑:贾宜冉 来源: 聊城大学团委

IMG_3906_看图王(1)_meitu_1改.jpg

3月11日上午,我校2019年第一期青年工作论坛在东校区6#A104举行。本期论坛由校团委主办,历史与文化旅游学院团委承办,以“‘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思考”为主题,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围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运行、积分学分设置及认定、课程设计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并对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论坛由校团委副书记曹娜娜主持。

IMG_3917_看图王(1)_meitu_2改.jpg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乔华军通过PPT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示对“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系统——“到梦空间”的功能和使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商学院团委书记岳增刚、文学院团委书记石勇汇报了作为试点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推进实施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岳增刚从构建覆盖学院学生的管理网络、熟练使用“到梦空间”系统、新学期设立“第二课堂活动项目超市”等方面,介绍了商学院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系列举措,并表示将结合学院专业实际,进一步细化具有本学院特点的第二课堂认定细则,进一步明确学生第二课堂获奖定级、赋予学时等情况,推动实现“一二课堂融合,共促学生成长成才”。石勇通过大量具体的数据统计和详细的数据分析介绍了文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的进度及建设情况,指出了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并从设立部门岗位、加强队伍建设、加大特色项目供给等方面阐述了学院下一步工作计划。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团委书记李姮提出“第二课堂成绩单”可作为学生奖学金评定的重要依据、与学生的评奖评优工作挂钩的建议。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段艳林从统筹规划、上下联动、合作交流、项目共享的角度就如何增加第二课堂活动项目供给、提升项目质量提出建议。论坛交流过程中,大家围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的实施推进相互交流意见与经验,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宗传军总结强调,“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意义重大,是持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深度融入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纵深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不断完善学生发展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学校人才培养的良好平台,学院作为第二课堂课程项目的主要供给单位要提高重视、积极落实推进,各学院团委书记、全体团学干部要带头学习、认真研究、熟练使用“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系统,结合学院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实施细则,增加优质项目供给,规范项目发布和积分管理,共同推进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落地开花、发挥实效。

校团委高度重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实施工作,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落地生效,进一步提升我校共青团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工作水平,更好地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成长为思想正、本领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 吴理玲 迟雪婷)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