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提升
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力提升

2022年度聊城大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化学化工学院晨曦团支部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2-10-19

  

  强化思想引领,健全组织建设

  

  晨曦团支部强化思想引领,规范组织建设,组织架构完整,支部成员各司其职,为支部社会贡献度的保障和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定期开展团支部对标自查,不断加强团支部组织建设。支部定期组织政治学习,坚定落实青年大学习,创新主题团日团课活动形式、丰富主题团日团课活动内容,举办 “青春实践话成长,志愿服务献温情”等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羡林大讲堂”、“榜样的力量”等主题教育活动,实地参观孔繁森纪念堂,提升青年团员的政治素养,多次被授予“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等荣誉称号。

  融合一二课堂,激发科创热情

  

  团支部切实融合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形成了良好的学风,激发了支部成员的科创热情。支部成员学业成绩优异,80%成员获得过省级、校院级奖学金,90%成员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支部积极组织学术研讨交流会,定期开展科创讲座,形成了良好的科研氛围,提升了成员的创新创业能力。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2021-2022学年,入选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荣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两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两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三等奖一项、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省级一等奖一项。

  投身志愿服务,贡献青年力量

  

  团支部倾听社会所思所想所需,关注乡村困境儿童需求问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帮扶活动,形成了鲜明的志愿服务品牌“七彩假期五位一体赋能计划”,在山东聊城、湖南道县等多地开展“学习提升能”、“亲情助力能”、“家国情怀能”、“素质拓展能”和“社会生活能”五位一体教育赋能服务项目,全方位助力乡村困境儿童的成长成才。

  团支部成立五年来,先后组织感召近2000名同学参与社会服务活动,累计开展儿童教育帮扶活动1000余次,服务总时长超过20000小时。截至目前已帮助100余名困境儿童考入大学学习深造,400余名困境儿童性格和心理素质得到了明显的优化。2022年团支部入选国家级“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并获得第四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省赛银奖。支部开展的服务活动多次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社会成效显著。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坚守信仰,勇于担当。晨曦团支部以晨曦微光,聚青年之志,建青春之功, 奉献青春力量,展现时代担当!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