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提升
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力提升

2022年度聊城大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法学院2019级1班思卓团支部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2-10-30

  注重强化支部作风建设,深耕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领略青春梦想,构筑优良作风,青春正当时 奋进新时代,法学院2019级1班思卓团支部。

  聊城大学法学院2019级1班思卓团支部现有团员42人,其中,中共预备党员7人,入党积极分子9人。自团支部成立以来,积极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曾获聊城大学百优团支部、聊城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聊城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等多项荣誉。

  

  一、坚定理想信念,知行合一好作风

  团支部加强思想引领,筑牢信仰之基。自团支部成立以来,严格落实“从严治团”工作要求,以“三会两制一课”为主要抓手,以特色团日活动为基本形式,规范化开展系列团学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开展“党的百年奋斗史”主题宣讲教育,常态化组织开展“四史”学习,高标准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团组织生活会。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支部成员思想政治深受洗礼,筑牢信仰之基,牢记责任使命。

  

  二、夯实组织建设,班团共建好作风

  团支部夯实组织建设,推进班团共建。自团支部成立以来,以“班团一体化”制度为抓手,加强团员管理,落实纪律要求。团支部成立纪律检查小组,全面检查上课纪律,严查到课率,严禁迟到早退缺勤等行为,将检查结果纳入团员评议标准和评奖评优标准,不允许任何人违反班团纪律。教室卫生、宿舍卫生以及宿舍内务等各方面,支部团员都积极作为,严于律己,为支部建设营造了良好的风气。团支部充分利用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以学促建,以建促学,青年大学习参与率长期保持100%。支部委员会秉持“以服务促建设”的工作理念,恪尽职守,积极工作,在支部中起到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团员教育管理和支部规范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三、发扬支部风采,笃行致知好作风

  团支部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紧扣时事主题,弘扬主旋律,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特色团日活动,引导团员发扬创先争优、永久奋斗的精神品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返家乡”等活动,推动团支部向真向善向美发展。

  团支部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以第八个“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创新宪法宣传形式,用鲜活生动、最接地气的语言和事例,向人民群众普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第二,为增强支部团员的法治意识,感受法庭魅力,体会司法程序的严谨,团支部定期开展模拟法庭活动,提高青年学子的实务操作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其中团支部成员代表聊城大学参加山东省模拟法庭比赛,取得团体赛三等奖的成绩。

  

  第三,团支部紧扣主旋律,积极组织并开展一系列红色主题专项实践活动。支部成员前往革命老区,多次开展社会调研活动,传承红色精神。其中,团支部书记主持负责的红色作品《微光服务队:家乡红色文化传承情况调研》荣获山东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一等奖。

  

  第四,团支部协同学院团委联合新疆英吉沙县团委开展普法课堂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增强支部成员的社会责任感,促进支部活力的释放。

  

  第五,疫情期间,支部成员积极报名参与到各自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团员万众一心、守望相助,用实际行动奉献青春力量,诠释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此外,支部成员还积极投身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彰显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团支部近1/2的成员利用寒暑假期间积极参加“青鸟计划”,回归家乡助力发展,获得了单位和学校的认可,实践活动校煤、院媒广泛等媒体广泛宣传。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重任在肩头。团支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地团结引领团支部团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勇担重任!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