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基层风采
团情快报


我校举办“魅力校园”大学生校园文艺作品大赛

10月16日,由校团委主办、传媒技术学院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魅力校园”大学生校园文艺原创作品大赛于东校区6#C106举行,传媒技术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聚力奋进新时代,继往开来踏新阶——我校46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火热开展

弦歌不辍启新程,携手奋进新时代。9月26日,我校迎来46周年校庆,全校各级组织积极开展校庆系列活动,按照突出主题、体现特色、注重实效、广泛参与和打造精品的原则,精心组织、强化指导,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努力营造爱校荣校氛围,为全校学生充分展示自我、释放正能量打造广阔舞台。


我校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为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同时为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活动选拔优秀选手,9月17日,由校团委主办、法学院承办的“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于西校区综合实验楼A#907举行,法学院卓越班班主任杨盛达、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薛天、音乐与舞蹈学院荣存福三位优秀教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法学院、文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13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我校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

为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进一步弘扬宪法法治精神,树立青年学生的宪法观念,9月17日、9月21日,由校团委主办、法学院承办的“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于西校区10#A509进行。本次竞赛共分为初赛和复赛两部分,法学院优秀学生张国庆、刘金铭、杨玉莹担任评委,法学院、文学院等14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参与此次竞赛。


我校举行纪念“铭记九一八 青春当自强”主题升国旗仪式

为传承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勇担时代重任,9月18日上午,我校于西校区十一广场举行“铭记九一八 青春当自强”主题升国旗仪式。校团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学生工作处处长冯泽静,校团委书记宗传军,校团委全体人员和校级学生组织骨干优秀学生代表等共450余人参加仪式。


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斩获佳绩

9月7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华夏天信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如期开展,并于8日落下帷幕。我校学子作品在省赛中斩获4个金奖、2个银奖和7个铜奖的历史最好成绩,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科技创新让非遗焕发新活力—精准助力传承人脱贫》、《来自于中药渣的妙药灵芝》2项作品成功推荐“挑战杯”国赛。


我校举行教师节升国旗暨青年教师宣誓仪式

一片丹心育桃李,三尺讲台写春秋。9月10日,我校在西校区十一广场举行“不忘初心担使命,桃李芬芳颂师恩”教师节升国旗暨青年教师宣誓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窦建民,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长林,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乔丙武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代表等共同参与仪式。升旗仪式由学校教师工作部、校团委主办。


老师,您辛苦了!——校级学生组织致全校老师的一封信

桃李天下若比邻,信短情长颂师恩。值此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聊城大学校级学生组织谨代表全体学生将深藏心底的感激与崇敬,化作一句最诚挚的问候,献给多年来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您辛苦了!


文学院国学经典邮递员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出征仪式

为响应国家推普助力脱贫攻坚的号召,9月7日,我校国学经典“邮递员”团队于西校区3#c125举办2020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出征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团委书记宗传军,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辛业,院长苗菁,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于东恩,副院长卢军、殷学明,系主任石小寒、袁辉、纪楠参加本次仪式,辅导员王伟伟、孙哲、相飞等教师携全体实践队队员以及部分青年团员代表到场。辛业担任本次出征仪式主持人


我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全国专项系列报道四:理论宣讲进基层,接力奋进新时代

为引领广大青年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青年学子的学习能力、宣传能力和实践能力,宣传普及防疫相关知识,暑假期间,我校学子走进基层,开展以宣讲报告、学习座谈、调查研究等形式为主的理论政策宣讲活动,用语言描绘发展,用镜头记录时代。


我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

科技照亮生活,实践铸就未来。2020年盛夏,你我不期而遇,走出学校、走向社会、走进基层,依托科技创新社团,积极开展学术科研、创新创业、企业见习、技能培训、科研训练、社会调研等活动,促进社会实践成果转化为学术成果,转化为创新创业成果!


我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学有所成,造福桑梓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引导学生结合专业优势和理论知识,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在疫情防控广泛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发挥“返家乡”青年突击队、生力军的重要作用,“变身”脱贫攻坚助理、乡村振兴助理、疫情防控先锋、思想教育倡导员,用行动证明当代青年是堪当重任的。


我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一:同心同向战疫情,爱国力行强担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全校青年学生在抗疫志愿服务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校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引导和鼓励青年学生从实际出发,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积极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新时代聊大青年的担当与风采。


时代新人勇担使命 筑梦奋进践行初心——我校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序开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抓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和鼓励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我校共青团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以“绽放战疫青春 彰显时代担当”为主题,坚持安全第一、就近就便、自主自愿原则,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动员全校青年学生围绕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实践等等方面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春历练正当时,实践锻炼再出发——我校“青鸟计划”暑期大学生骨干挂职锻炼火热进行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面向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了解社会的意识,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法治宣传等基层服务,我校团委联合聊城市委组织部、聊城市委政法委、聊城大学党委组织部、聊城市法学会、共青团聊城市委制定印发《关于2020年开展“青鸟计划”聊城大学暑期大学生骨干赴基层挂职锻炼工作的通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安全第一、就近就便、自主自愿原则,我校遴选推荐50名优秀大学生骨干赴聊城市各级团组织以及乡镇、农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协助开展相关工作。7月3日—5日,学校对参与挂职锻炼的团队及学生骨干进行了疫情防控、办公软件使用、公文写作等方面的线上培训;7月6日—7日,学校组...


我校召开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工作协调会

7月10日上午,我校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工作协调会在办公楼A1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参加会议并讲话。校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挑战杯”校级重点培育项目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宗传军主持。


我校举行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表彰大会

6月24日9时,学校第四会议室正在举行一场线下与云端结合的隆重仪式。激越飞扬的《到西部去》乐曲声中,志愿者代表从学校党委书记马春林手中,郑重接过了研究生支教团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团团旗。火红的旗帜照耀着青春的面庞,我校4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13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于7月份陆续出征,奔赴新疆、西藏、青海、宁夏、四川、重庆、陕西等西部地区。


聊城大学2020年西部计划入选志愿者名单公示

根据《关于做好2020—2021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派遣及山东计划相关工作的通知》,经个人自愿报名、学院考察推荐,学校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笔试、面试、体检等程序,共选拔132名优秀毕业生参加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现将名单予以公示:


学校举行“青鸟计划”校地共建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6月2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进一步推进落实团省委近期关于“青鸟计划”工作的动员部署,切实服务我校毕业生就业,6月4日上午,学校在A111会议室举行“青鸟计划”校地共建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聊城团市委副书记刘晓晖及青年发展部部长宋培涛、聊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锋参加会议。


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有为青年——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关注热议全国两会

5月27日下午、28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别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收官阶段,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召开期间,我校团学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通过电脑网络、手机、电视等多种渠道实时关注两会,深刻领会和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与专业特色积极交流学习心声,对“两会”召开反响热烈。

共187条新闻,分10页,当前第9页  最前页上一页下一页最后页